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圆梦广场
“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赴福泉市洽谈考察
发布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27日,我会受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的邀请,赴福泉市洽谈考察“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项目。由我会副秘书长兼投资促进局局长朱尤宝,副秘书长兼中民盛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兰,“圆梦广场”项目合作方国都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项目公司总经理申坤,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叶昊、副院长崔玉岩组成的考察小组,在福泉市政府副市长李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宋泽菊,市民宗局局长王中华,市卫计局常务副局长陈润华,市政府办副主任罗建,市政府应急办专职副主任王兴旺的陪同下分别参观考察了牛场镇、马场坪、金山街道、仙桥乡等多个“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项目点,并在考察过程中询问了解福泉市对各个乡镇的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
      随后我会和福泉市政府双方就“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洽谈并达成众多共识。福泉市政府和涉及项目乡镇等有关部门对我会的资源整合能力及实力背景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持续关注合作,推进“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项目对接落地;同时,我会也表示,希望在福泉市的发展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福泉市的经济发展,实现互惠互利。

■项目介绍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 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是我会响应党中央号召,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
      “圆梦广场”精准扶贫工程项目的启动,是以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农民富裕的愿景为基础,通过在少数民族地区以乡镇为单位选址援建“圆梦广场”小型综合实体基地,通过互联网+实体店的模式,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成为融旅游、商贸、文娱、医疗、供销、电商为一体的农村服务平台。“圆梦广场”以“带规划、带项目、带资金”的新模式,在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构建“一平台、一窗口、多基点”的模式。坚持“以产业经济提升为核心、以技术服务支持为导向、以文化精神构建为基础、以健康福祉建设为目标”的服务宗旨,形成线上信息化与线下实体服务相结合,高效精准地开展点对点的产业扶贫新举措。

■“亚洲磷都”福泉市
      福泉市位于黔中腹地,地处黔中经济区、贵昆经济带、成渝经济带、贵阳一小时经济圈及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交叉节点,交通便利,是西南地区出海的大通道。
      2016年,福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31亿元,是2011年的2.1倍;财政总收入从2011年的8.5亿元增长至24亿元。增量实现历史最快。经济总量年均增长16.31%,始终保持全州前三位次。质量实现历史最优。三次产业结构比由2011年的9.61:49.70:40.69调整为9.99:44.27:45.74。
      福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史溯春秋且兰古国领地,建制两千余年,历为府、州治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竹王城为贵州发现最为久远的古城遗址。福泉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福泉矿产资源丰富,探明具有工业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有磷、煤、铁、铅、锌、重晶石、硅石、耐火粘土、大理石、高岭土、油页岩、汞、稀土、金矿、铜矿等20多种,以磷矿驰名,有“亚洲磷都”之美誉。
      福泉是一个资源丰富的旅游胜地。境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泉城墙、葛镜桥;有全国十佳道教圣地福泉山;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洒金谷;有载入吉尼斯记录的黄丝千年古银杏;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双谷园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黄丝江边寨;还有蛤蚌河、小岩等自然风光,被授予“中国传统文化旅游名城”。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