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会见吉林省经合局局长王志厚一行
发布时间:2016-01-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月20日上午,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在会机关会议室会见来访的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志厚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此次会谈旨在增进彼此了解,加强双方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对接意向项目。副会长叶长辉、副秘书长王思媛陪同参加会谈。

         会上,蓝军详细介绍了我会的历史沿革和现状。他代表贺黎明会长对王志厚局长率领经合局一行到访我会表示欢迎。他说,2016年是我会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精神、与上级主管部门脱钩的第一年,也是我会建会三十周年。而立之年我会定当继续发挥好政企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当地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会员企业做好增值服务,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良好服务平台。蓝军说,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能够对彼此的需求和能力有初步

了解,结合会员企业的投资意向和吉林省政府的招商诉求为地方政府招商引商工作做好服务,做到差异化招商、针对性对接,尽量有效促成会员企业项目落地。 

      会谈中,王志厚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此次来访的意愿、吉林省的省情及2016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概况。他说,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承担着全省内资和外资的招商引资工作,2015年吉林省在内资招商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先后有“民企吉林行”、“央企吉林行”等大型项目对接活动,2016年希望在外资尤其是台资企业入驻吉林方面有所突破。王志厚表示,此次受姜有为副省长委托来访我会洽谈今后合作事宜,非常希望今后有很好的合作,双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吉林省的发展方向,共同商议合作契合点。他认为,任何一项招商引资工作前期调研至关重要,因此,非常欢迎我会考察团在适当时候去吉林进行深入考察。

         期间,叶长辉具体阐述了“辽宁行”模式的前期对接、活动执行和目前取得的成果。他说,2015年7月我会发起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综援计划系列活动走进辽宁是我会转型发展中的一个试点,同时给我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奠定了基础,至今已经走完辽宁11个城市并取得较好的前期成果,受到了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今后我会将借鉴“辽宁行”模式的成功经验,结合各地方政府的实际需求和企业的投资意向为其它省市的精准招商做好服务。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处长丛明辉、总经济师闫德文,我会副秘书王思媛、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王钦圣、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副部长高德辉、办公厅副主任蓝素端、金融工作办公室副部长王巍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