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孝感 学生奶用爱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7-07-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8日上午,由农业部联合D20企业、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捐赠仪式在孝感市孝昌县小河镇前进小学举行。蒙牛集团表示,将向孝感市前进小学和闵集小学分别捐赠24192包和12960包牛奶,满足受捐学生们一年的饮奶量。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琳、蒙牛集团副总裁高飞,以及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军、孝昌县政府副县长张丽萍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悉,“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由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是农业部为了振兴中国奶业开展的“五大行动”之一。旨在培养消费群体,扩大乳品消费,讲好中国奶业故事,传递中国奶业声音,扩大国产乳品品牌影响力,培养消费群体,激发消费信心及活力。
  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表示,“教育是民族的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个孩子的身体都能健康成长,不仅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心愿,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现整个中华民族强盛的希望。2000年以来,国家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启动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着力改善广大青少年儿童营养状况,全面增强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我市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从2003年底开始在市直学校先行试点,目前已覆盖大部分中小学校。全市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稳步开展,学生课间饮奶安全有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企业在学生奶配送、储存、领取分发、饮用、回收等实行全流程规范操作、精细化管理,并在蒙牛集团公司赢得样板市场的良好声誉。

  今天,蒙牛集团举办这次捐赠活动,其宗旨是为了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我们青少年儿童的健康营养状况,让更多的孩子从这项计划中受益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落实这些要求,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向中小学生普及科学饮奶知识,在坚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作出贡献。”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琳在发言中表示,牛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让青少年喝上牛奶是全社会的责任。蒙牛此次展现社会责任感的牛奶助学行动,得到了相关领导的一致肯定。


     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全球乳业第11强、同时也是D20企业联盟成员,蒙牛积极响应农业部和奶协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启动“营养普惠计划”,将向全国22个省份近百个县城的乡村学校捐赠480万盒学生奶。


  记者了解到,蒙牛此前已经在我省蔡甸、钟祥等地进行了捐赠,共将在湖北多个地市州的17所学校捐赠学生奶,覆盖学生2200余人。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注重营养普及。但目前在全国1.4亿中小学生中,只有2000多万人饮用学生奶。


    “少年强则国强”。蒙牛集团副总裁高飞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重要产业,青少年是民族发展的希望,蒙牛将“为中国年轻一代提供营养健康”看作重要使命之一。蒙牛希望通过捐奶活动强壮中国青少年,为“少年强”的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表示,蒙牛在用创新和工匠精神打造国际乳品品牌的同时,将以“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为契机,与各方携手积极践行“营养普惠”理念,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梦,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用每一盒牛奶,为小康助学公益活动提供实实在在的营养支持,也让蒙牛的公益之路踏上了更加坚实的脚印。一直以来,蒙牛在支持乡村教育方面也在不断进行公益创新,已拥有我回老家上堂课、大学生支教、教师培训、幸福礼单、交换卡路里等众多有针对性、系统性、精益化的公益措施,形成了一个完整系统的公益平台。在2016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中,蒙牛位居乳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第一。
  不久前,蒙牛集团荣获中国航天授予的“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这不仅标志蒙牛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全面升级,也标志着蒙牛作为一个国家乳业品牌的企业责任的提升。

  自2003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以来,从陪伴“神舟五号”成功完成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到今天成功升级至“航天品质”,蒙牛不仅连续14年为航天员及航天一线工作者提供营养支持,同时更坚持把这份航天级的营养守护带给每一位普通消费者。“蒙牛一直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努力将航天品质融入到企业自身的实践中,我们要求所有蒙牛人,在生产上更精进,在品质上更卓越,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零容忍”。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表示,“蒙牛将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不断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让每一位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航天品质的牛奶。”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