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领导赴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7-04-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应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邀请,4月18日-19日,我会副会长李旭光、会长助理黄健等一行赴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就“中华民族盛世园”项目落地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开展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开展具体对接工作。

      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剑对民贸会领导等一行来访考察表示欢迎,并就暮云开发区地域、规划、人口、房屋等现状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中华民族盛世园”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具体洽谈、交流。4月19日李旭光、黄健等一行在开发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期间双方还就项目具体实施细节等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达成共识。

      王剑说,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涉及到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田的属性改变,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并提出项目站位要高,以带动地区整体开发,可依托动物园,打造全城旅游格局,提升项目行政层级,努力做好由乡镇规划转为城区规划等规划调整工作。王剑还提出了对民族盛世园项目的诉求,双方还就该项目如何形成产业链条以及挖掘商业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沟通。王剑表示,希望由民贸会来做项目的具体方案,由暮云开发区政府逐级上报,并逐一解决相关具体问题。

      考察期间李旭光也对项目建设用地性质以及面积提出了要求,初步需要1000亩一般农田作为特色小镇的核心区,规划打造现代生态农业设计理念,农业收入占总收入40%,形成民族产业孵化的特色小镇的规划思路。李旭光还就城市滤芯如何体现,如何与动物园联动,区域如何规划并与产业定位结合等作了分析,并提出了上升到省级项目的建议。李旭光表示,在政府前期引导下,整体规划工作、选择主导产业十分重要,民贸会平台公司与市级政府平台公司可以共同成立工作平台,确定建设资金筹集模式。李旭光指出,目前引进资本是双方开展项目合作过程中的第一目标。

      中民盛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马骥成也就项目建设用地等有关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以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存量土地资源,发挥好土地效益,比如结合农民增收,采取土地入股、项目分红等形式。他认为,项目立项要高,便于引入产业。双方围绕发展目标进行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共同完成。
      湖南长沙市暮云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宇峰,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钰莹,我会副秘书长郭兰兰、我会湖南办主任汪培建等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