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率调研组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
发布时间:2015-12-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邀请,12月21日,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率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综援计划)走进新疆调研组一行冒着零下17度的严寒,专程赴新彊生产建设兵团调研考察。副会长叶长辉陪同考察。


 
        21日下午,兵团各部委办负责人与调研组举行座谈会。蓝军向与会的兵团领导介绍了我会综援计划发起背景、缘由和目的等相关情况。他说,虽然窗外寒风凛冽,但我们怀有一颗真诚为民族地区、为兵团做实事的火热之心。他说,受贺黎明会长的嘱托,此次带领有关会员企业家来兵团考察,主要是为了加深对兵团的了解,找到有意向的投资项目,为今后的招商引资等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


 
        蓝军说,我会今年10月发起的综援计划系列活动走进辽宁成效显著,并形成“辽宁模式”,受到了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希望此次走进兵团可以借鉴“辽宁模式”,为新疆、为兵团、为会员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他说,我会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定当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治国理政工作的助手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更多的社会组织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参与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的建构,动员更多的企业参与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调动更多的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我国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兵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几年来,南疆发展迅猛,兵团经济结构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职工收入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兵团的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棉花的产量达到整个自治区的三分之一,但多为初级加工,产业化比例偏低,深加工产品目前是我们的短板。他说,希望借助我会丰富的人脉资源和良好的平台优势助力稳疆、兴疆大业,利用两大口岸贸易区,将兵团的产品推向欧洲,并走向世界。


 
         期间,兵团国资委副主任张昱、兵团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邵卫东、兵团工信委副主任李鸣、兵团农业局总畜牧师苗启华、兵团经协办副主任王庆成等领导及我会会员企业代表针对考察目的和意向投资项目作了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公司主营业务对兵团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民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