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法规
第四届中国—东盟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景 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第四届中国—东盟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景 交流研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09:22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11月17日~19日,第四届中国—东盟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景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东亚等其他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金融机构以及石油企业的代表,在会上共同交流了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勘探开发进展,并就页岩气勘探开发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发展前景、环保问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变革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经验,大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和东盟、东亚各国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的合作前景。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东南亚、东亚区域范围内,除中国率先实现了页岩气工业开发外,其他各国也普遍看好页岩气发展前景,都在积极开展页岩气资源调查研究和勘探开发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如: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开展了页岩气前期调查研究,泰国在重点盆地开展了勘探开发试点项目,韩国基本完成了国内页岩气资源的潜力预测工作。
  与会代表认为,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是推进页岩气等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东盟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景交流研讨会,搭建起中国和东盟、东亚各国能源领域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增进各方在技术、政策、法律、管理和环保等方面的了解,推动能源战略问题研究,深化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的。
  与会代表建议,各国应依托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加强科技和人才方面的合作,推进技术和理论创新,降低成本,为页岩气发展注入动力;加强项目合作,共同提高页岩气资源调查和勘查开发水平,探索建立页岩气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模式;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有关政策和商业运营模式方面的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示范基地——涪陵页岩气田,并与企业专家进行了座谈。本次会议由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