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率会员企业考察团赴葫芦岛投资考察
发布时间:2015-11-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在继10月9日-10日辽宁省人民政府与我会共同举办的我会会员企业辽宁行交流合作座谈会和与辽宁14个市区县投资项目洽谈对接活动结束后,11月21日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率领部分会员企业赴葫芦岛市进一步进行项目对接和考察。副会长叶长辉陪同考察。

        11月21日下午,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与我会考察团一行在葫芦岛国际酒店举行了座谈会。葫芦岛市经济合作办公室主任、招商局局长宗明轩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葫芦岛市市情。





        会上,蓝军对葫芦岛市市委、市政府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携会员企业来葫芦岛考察,一方面是兑现与陈求发省长关于助力辽宁的约定,履行对戴炜市长、甄国强副市长的承诺;另一方面希望可以为葫芦岛市经济文化转型升级、对外贸易发展尽一份力。在座的各市区(园区)分管领导、招商局长、本地企业家可以具体地、详细地、有步骤地与考察团进行对接,最终达成项目在葫芦岛市落地的目标。

        国家文化旅游专家委员会北冰教授对葫芦岛市的产业大类进行数据分析。他说,明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首年,国家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今年国家连续出台了两个文件都提到文化旅游产业。葫芦岛市泉、城、山、岛、水五位一体的自然资源将会是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关键是产业精准定位,提高园区质量,增强园区的内生动力,将园区空间、城市体制、旅游升温合理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国对葫芦岛市未来的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避免同质化竞争,深入挖掘和分析本地的发展潜力;力争将本地的特色产品打造成精品;在后续城市发展和转型升级中一定要多元化发展,多方面、各角度、全方位促进本市的长远发展,走好转型升级的这盘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