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法规
中央统战部印发意见 就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5-05-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中央统战部印发意见 就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作出部署


  近日,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意见》,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深刻认识“一带一路”战略的全局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一带一路”的重大部署,把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
    《意见》指出,要按照中央统一决策和要求,围绕《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统一战线各领域不同特点,明确服务的思路和任务,加强资源整合,真正有所行动、有所创新,贴近实际、注重实效。
    《意见》指出,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围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传递正面声音等发挥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一带一路”前沿和一线实地考察调研,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到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资源开发、工程承包、构建销售网络等。支持民族地区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重大契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进程,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鼓励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将自身事业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共享发展机遇。引导统一战线各类团体和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间组织及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对外交往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展示中国开放、包容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意见》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总结典型经验,推广有效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意见》还就当前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