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张保和受邀担任第六届(2015)全国春节 电视文艺节目评析“春晚奖”终评活动 评委
发布时间:2015-10-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22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广联电视文艺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2015)全国春节电视文艺节目评析“春晚奖”终评活动在北京举行。我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保和受邀担任活动评委。
        中国的春晚已然成为一个全国乃至全球共同庆祝的节日,每年的春晚都会收到许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府政要和海外华侨发来的新春贺词。同时,我国的春晚又承载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和民族精髓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为了更好地提升春晚的节目品质,进一步发挥春晚所承担的文化责任,不断推出符合党中央文化战略、符合时代要求的、有影响力的优秀电视春晚节目,促进电视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自2010年开始,“春晚奖”评析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全国唯一一个单独为“春晚”设奖项的评析活动,也是参评作品最多、参评范围最广、最具权威性的春节电视文艺节目评析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受到业界同仁及电视观众的广泛好评。
      评会上,专家评委们认真审阅提交的每一个节目,仔细观看节目的每一个细节,最终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全面综合地评论每一个参选节目,以便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春晚筹备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资深电视文艺策划人、撰稿人朱海评委表示,特色是春晚的灵魂,各地方电视台切忌春晚表现大而全,而是要在当地民俗和传统文化上下功夫,避免“千人一面”的节目形态。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黄宏评委说,近年来,地市级电视台春晚中的语言类节目不断增加,推出很多新人新作,为语言类节目的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勉励年轻演员和创作者,一定要充分准备、做足功课,不断创作出真实生动的优秀作品。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原主任邹友开说,希望当代电视人在不断努力创新形式的同时,加大对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视。
       张保和指出,中华文化丰富多彩,而民族文化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我们要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民族的成为世界的,让中华五千年文明传至海内外。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涌现出多部极具特色的作品,在座专家评委对今后电视节目的质量和文艺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