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商务合作
国际贸易形势热点分析应对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09年11月22日,由我会主办的2009国际贸易形势热点分析应对高峰论坛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贵际、商贸服务司副司长王晓川出席开幕式。会领导何济海、戴中久、刘延宁、蓝军出席会议。来自各民族、各地区商务主管部门、经济区、高新区管委会、进出口公司、高等院校等参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与我会执行会长刘延宁交谈
        此次论坛是在全球经济危机大背景下,针对影响我国经济贸易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提出和解决应对方案,积极推进全球衰退下我国经济贸易可持续增长能力而举行的。论坛开幕式由蓝军同志主持。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贵际同志代表支持单位致词,他在讲话中简要分析了国际发展形势,准确指出了我国目前贸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此次大会能为我国外贸出口企业应对当前危机,加快发展找到可行之策,推进我国国际贸易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何济海代表我会致欢迎词,他指出,目前世界经济全球化,各国经济互相依存,面对全球性经济衰退,我们必须加强合作,不断提高自身应对危机的能力,切实以发展解决问题。

出席论坛领导合影
        此次论坛邀请了商务部、中国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主管领导以及国外知名企业总裁围绕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及形势展望、我国主要行业进出口形势分析及问题对策、国家出口贸易与外贸管理政策趋势、进出口税收政策的调整与选择、国内企业如何利用机会开拓欧洲市场等多个主题进行分析,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措施和策略,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何济海致开幕词



 
        此次论坛是我会继成功召开“2008国际贸易高峰会”后举行的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