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美参院通过议案为排华法案道歉
发布时间:2011-10-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7日报道:参院为歧视中国移民而道歉(记者理查德·西蒙)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为美国过去针对中国移民的歧视性法律(例如1882年的《排华法案》)道歉的决议。

该决议昨晚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它的主要发起人、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说,它“无法抹去过去对中国移民的歧视所造成的伤害,但重要的是,我们承认了多年前犯下的错误”。

由美国首位华裔女议员、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发起的一项类似决议案正在众院等待表决。它得到了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的支持。

对赵美心而言,让国会为排华道歉的努力具有私人意义:她的祖父曾深受歧视华人的法律之苦。她今天说:“这个国家有着类似家族史的数以千计的华裔将为参议院通过这项决议而欢欣鼓舞。”

《排华法案》实际上将华裔的移民程序冻结了10年,并且拒绝让华裔移民获得美国公民身份。1943年,在中国成为美国的二战盟友之后,这项法律被废止。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