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巴西里约州暴雨成灾致死百人
发布时间:2010-04-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防部门官员7日说,连续两天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致使至少145人死亡,135人受伤,53人失踪,另有3200多人无家可归。

  里约热内卢州5日晚遭遇40多年来最大暴雨袭击。里约热内卢市1400多人紧急转移。

  里约州民防官员说,伤亡者中大部分居住在里约市附近山坡上的贫民窟,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压垮房屋遭难。截至7日晚,暴雨致死人数上升至145人。随着救援工作推进,确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在邻近里约市的尼泰罗伊市,大约60人被埋在山体滑坡压垮的房屋废墟中,生死不明。

  连日暴雨致使里约机场大部分国际进出港航班延误,多条国内航线取消,市内道路交通受阻。

  里约市政府眼下保持"最高警戒状态",敦促居住在山坡上的居民尽快转移至安全地点,宣布全市所有学校停课并建议市民尽量呆在家中。

  里约州州长塞尔希奥·卡布拉尔7日宣布,全州哀悼3天。

  里约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说,至少1万座房屋眼下面临遭山体滑坡压塌危险,市政府已请求联邦政府紧急拨付3.7亿巴西里亚尔(约合2.08亿美元)用于救援。

  里约热内卢是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否认暴雨可能影响这两项赛事。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说,一旦里约热内卢恢复正常,委员会将与当地官员着手评估暴雨对赛事准备工作的影响。

  "我们仍对里约2016年举办一流奥运赛事充满信心,"声明说。

  巴西气象部门预计,里约未来几天仍会出现降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