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巴西举行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
发布时间:2009-11-0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巴西华光语言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协办的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14日晚在圣保罗举行颁奖仪式。

  巴西华光语言文化中心齐耀斌校长表示,本次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历史、地理、自然资源、宗教、文化习俗以及巴中关系等内容,既突出重点又力求全面反映中华文化的各个方面。

  负责这次活动的该中心梁雁副校长说:“组织本次知识大奖赛,参赛对象是巴西学生,对华光语言文化中心来说还是第一次,虽然报名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还是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显示出巴西学生对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浓厚兴趣。”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安妮·盖萨多、卡米拉·马丁斯等8人分获一、二、三等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等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获得一等奖的安妮·盖萨多用中文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她说:“很荣幸能获得第一名,我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明年能去中国深造。”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学习中文是他们的兴趣所在,这次活动更坚定了他们对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信心。

  随后,舒建平做了题为《汉字起源和演化》的讲座,介绍了中国文字演变的历史、类型及相关的文化。学生们被汉字的文化内涵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吸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