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金融服务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3-05-3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介绍

  
        根据商务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三批行业信用评价参与名单的通知》(商信用字【2009】3号),批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全国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和国资委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所属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牵头,并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所属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此项工作。
        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商务部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是商务部和国资委开展全国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执行机构,是国家级、第三方、权威的企业信用服务机构。
        一、产品与服务:
        1、信用评级通过多渠道的发布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树立诚信形象、提高行业地位,提升客户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包括:国家级官方权威网络公示、中  央部委平媒公示、商务部《中国行业信用评价A级以上企业名录》和中国商务信用数据库收录。
        2、信用融资——树立诚信形象、汇聚资本信赖,可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的参考依据。
        3、信用许可——评级被上百家国际组织、政府机构、招标单位认可,可作为审批与采购筛选的重要条件。
     二、初期申报要求:
        1、企业持续经营且正常,信誉良好。
        2、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员企业(非会员在履行入会手续后可申请办理);
        3、企业提供近三年的年度财务报表等资料;
        4、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复印件;
      三、申报流程:
              企业申报→初评→评价及核定信用等级→公示并终审→发布结果→缴纳有关费用。
      四、联系与咨询方式: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电话85670908-8818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