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金融服务
重庆潼南231亿元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09-09-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重庆潼南231亿元项目招商  

  重庆市潼南县在本月22日至25日在重庆市举行“2009潼南.重庆招商周”活动,向外推介48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231亿元(人民币,下同)。潼南县县长罗建极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潼南借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东风,计划赴长三角、珠三角开展重点招商,并将择机赴港招商。

  重庆市辖四十个区县,当中潼南地处巴蜀腹心,总人口95万,距重庆主城百余公里,为四川省委第一任书记杨暗公、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故乡。近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对口联系潼南县的发展,为潼南县带来较重庆其他区县所不及的政治优势。

  罗建极表示,在全国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中,潼南县发展潜质巨大,优势明显。县内水电气资源丰富,水电资源藏量14万千瓦,天然气储量达370亿立方米。在地理位置上处于成渝经济区的“腹心”和渝蓉“桥头堡”,在重庆作为全国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和成渝经济区的正式启动,西部大开发和“五个”重庆建设的快速推进下,潼南发展上升为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给当地赶超发展注入“强心剂”。

  坐拥水电气资源优势

  另外,罗建极指出,潼南县境内生态良好,是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区,为重庆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和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区域,享有“绿色生态名片”的殊荣。

  力推“三化并举”战略

  潼南还提出让外来投资者心动的理念,“大开放的潼南把您请上主宾席”。罗建极在此间强调,潼南确立“西部绿色菜都、新型工业基地、生态文化名城”的总体定位,明确“一心、三点、多极”的生产力空间布局,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县城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的“三化并举”战略,实施大菜园、工业园、游乐园“三园齐建”。未来的潼南将逐步实现由边缘向前沿、由农业基地向产业基地、由贫困大县向经济强县的转变,恿Π唁南建设成为渝蓉主轴的“桥头堡”。

  据悉,“2009潼南.重庆招商周”主要由新型工业化推介会、“三色”旅游推介会、城市建设及商贸推介会、现代农业推介会组成。会间,潼南推出包括工业、旅游、城市建设及商贸、现代农业在内的48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231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推介会将推出18个项目,投资额67.5亿元;“三色”旅游推介会将推出12个项目,投资额112亿元;城市建设及商贸推介会将推出9个项目,投资额38.5亿元;现代农业推介会将推出9个项目,投资总额13亿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