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聚焦慈善资源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9-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个人以及75家国际公益组织齐聚一处,致力于推动慈善法实施后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慈展会活动上表示,今年是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慈善事业全面进入了依法治善的新时代。民政部先后出台了慈善信托备案、慈善组织登记、慈善组织认定、慈善组织公开募捐及服务平台管理等政策,遴选公布了首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举办了第九届中国慈善奖颁奖活动,一系列重大措施和活动展现了中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
  围绕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本届慈展会在扶贫济困展区聚焦社会慈善资源在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先进经验和主要成果。142家参展机构形成行业链条,从资源供给方到资源需求方均得以展现。其中,全国工商联携贵州织金县、河南光山县、陕西宁陕县等3个“精准扶贫”案例亮相;参展的“万企帮万村”项目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平台。
  为了将慈展会打造成为慈善资源供给侧和需求侧高效对接的枢纽平台,本届慈展会推动互联网与公益融合,成立“中国善网”,建立慈善资源供给侧和需求侧对接清单,为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和公益产品等各类慈善主体和要素资源,提供全方位宣传、展示、对接等系统服务。同时,本届展会将按照慈善资源供给侧、需求侧和介质三个部分对各类参展主体进行分类布局。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