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张交会:播撒希望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6-09-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以下简称“张交会”)将于2016年9月9日至12日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张交会”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农民日报社、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张掖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掖市支会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张交会正已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全景展示 铸造品牌
       张交会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应运而生,立足于西北绿色生态农业及旅游业打造的专业性展览会。至今通过两届展会的积累,形成了张交会特有的展会品牌:累计展示面积达到6万平米;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国内外观众累计达20余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累计达5173万元人民币,签约额累计达2.亿元人民币,意向投资额达30多亿元人民币等等。展会同期结合参展商的实际需要,组织了有机认证、HALAL认证及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等一系列培训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农副产品对接会等多场会议论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随着展会的健康稳健成长,第三届张交会将根据西北的地域特点,充分结合张掖的地缘优势、产业结构,进一步搭建好生产商、采购商、投资商及相关机构交流合作的舞台。本届展会规模50000平方米,涵盖绿色农产品和畜牧产品的养殖种植、加工、产品检测、销售,储运包装设备、推广及服务,生态旅游、文化、户外休闲运动产品,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是充分体现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全产业链的博览会。张掖市将集中展示其玉米种子、食用菌、出口农产品、畜产品、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及双创工作等都以主体品牌形象展示。同时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北显生态农业集团、辽宁津大盛源集团等21家龙头企业也将充分展示其优势产品及特色文化。设立了中亚国家展区,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6家企业带来了具有显著特色食品和工艺品。

绿色农业 有机生态
       "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自古“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在当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更显辉煌。做为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张掖玉米种子”是全国唯一获得地理证明商标的种子产品。“张掖肉牛”地理标志商标评定,全国最大的西门达尔种群、富有特色的养殖模式,为建设西北肉牛第一大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府所在地甘州区更是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21个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之一。
       通过两年的积累,张交会已经初步实现了打造成西部省市关于生态农业、畜牧业等多层面多维度交流合作的平台。本届张交会将把各地区不同的地域优势及产业特点有机结合,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和销售平台积极参与,抱团把西北地区的有机产品销往全国走向国际。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金花寨小米文化发展论坛、张掖绿色有机产品推介会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企业食品保障分会产销(张掖)对接会、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风景文化 靓丽展现
       以彩色丹霞为名片的张掖旅游业方兴未艾,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5家,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以及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张掖汽车拉力锦标赛、丝绸之路(张掖)通用航空大会、全国露营大会、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多彩张掖户外运动之旅等重大品牌赛事活动,为张掖旅游增添了现代色彩。
       本届张交会另一大特色就是突出旅游文化产业,在展区的划分上,特别划分出了旅游及户外休闲产品特装区。借助张掖的湿地、丹霞、气候条件和西北的特色生态,全面发展休闲农旅产业,打造一个集农业规划、旅游休闲、健康养老、农产品销售一体的经济增长点。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生态文明与农旅扶贫产业发展论坛,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互联网 农业、农产品的营销体系、国家政策解读、芳香养生发展等多层面探讨农旅发展的可能性。

广纳宾朋 携手共赢 
       张交会旨在展示张掖生态产业发展成效、扩大对外开放影响、促进商业贸易繁荣,构建一个集信息交流、展示展销、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于一体的立体化交易交流的载体和平台。其开放开发、绿色生态、合作共赢的主题和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得到了中亚、西亚、欧洲等地国际专业机构、商业协会和国内诸多团体、客商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仅举办两届,就形成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展会内容日趋丰富全面,参展范围不断扩大,国际化、市场化程度持续提升。本届展会邀请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相关农业部、投资发展部、使领馆及农业及畜牧业相关领军企业负责人、旅游机构、大型农贸批发商、商超采购负责人、酒店采购经理、旅行社、投资商、开发商等参与到展会及其同期各项丰富的活动中。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企业分会在本届张交会期间举办采购对接会。央联分会将充分发挥其在国家机关服务中心的优势资源,致力于为国家机关和央企提供优质健康安全食品,整合健康食品资源,搭建生产企业与央联会员单位等消费群体对接采购。此举也是为张交会参展企业为央企直供优质食材和农产品打开了大门。在张交会同期举办的生态文明与农旅扶贫产业论坛是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支持甘肃省休闲农业发展的专题论坛。论坛精准探索乡村生态价值,利用张掖独特的旅游优势,围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题,推动农旅产业取得实效。为了进一步扩大张掖有机产品的出口,本届张交会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50余名嘉宾与张掖当地的30余家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举行经贸洽谈,促进交流加强合作。

远期展望 十年规划
       张交会将通过五年的培植,完善展区布局,完整产业展示链条,带动会展经济,进一步筛选合作单位,提升参展商品质,扩大采购商数量和质量,实现张交会的专业化;积极的为张掖乃至西北地区的参展企业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参展企业的产业优势,共享信息、共同协作,打造根植于张掖生态产业,辐射西北地域的交流合作贸易平台,实现张交会的产业化;通过持续不断的在国外召开推介会、对接会、新闻发布会、经贸洽谈会,扩大宣传,借助张交会集中展现的平台,邀请外商来华参会考察。同时将已建立的通道扩展成网络,传承古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优势,重现河西走廊经济带的辉煌,打开西部生态有机产品销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通道,预期于第七届实现高度国际化目标。在此基础上,于第十年把张交会打造成一个集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博览会,实现“南有广交会、北有张交会”的战略愿景。
       希望的种子已经播撒,相信通过张交会的圆满举办,必将为收获丰硕的成果。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