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国开行举行“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研讨会,邀请各方嘉宾就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政策沟通、强化金融创新、完善风险管控、深化银政企务实合作、更好地发挥金融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开展研讨。来自外交部、发改委、司法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法制办、银监会、中国贸促会以及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研讨。
  国开行行长郑之杰表示,作为国家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对外投融资合作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多年来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开拓国际合作业务,为企业走出去铺路搭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国开行快速响应,在先期相关规划研究的基础上,发挥金融引擎和先导作用,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和经贸产业合作区为抓手,切实推进关键项目落地,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产业发展、社会民生、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2016年6月底,国开行国际业务余额超过3200亿美元,在“一带一路”国家累计支持项目超过600个,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
  郑之杰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涉及国家众多,情况各异,经贸投资领域的法律法规各不相同。了解并遵守当地的法律规则,学习和运用通用的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是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国开行在系统总结多年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写了《“一带一路”国家法律风险报告》。该报告实现了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全覆盖,重点突出中国企业对外投融资的实际需求,并探索性地构建了国别法律风险评价标准,为中国企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理识别与防控国别法律风险提供最直观的信息与法律指引。
  会后,国开行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法律风险报告》。据了解,该报告是国内首部系统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风险的出版物。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