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中国-伊朗经贸联委会第16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16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伊朗财经部长塔布尼亚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伊经济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6次会议。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共识,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双边贸易投资,深化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人民一直怀着对伊朗人民的友好情谊。即使在伊朗最困难的时候,中方仍坚定地发展同伊朗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年1月伊核协议全面生效,伊朗经济社会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为中伊经贸合作的深化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当前,中伊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伊朗已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经贸伙伴。中国则继续保持伊朗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原油进口国和主要外资来源国地位。中方将与伊方一道,充分发挥双边经贸联委会的作用,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同时为下一阶段双方间的合作做好规划,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塔布尼亚表示,中伊友好合作根植于丝路精神和共同的东方价值观,历史久远,基础稳固。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近年来,包括经贸在内的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新形势下,伊朗对外合作空间迅速拓展,伊方继续从战略高度看待中伊关系,把发展对华合作置于优先位置。伊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伊中经贸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高虎城和塔布尼亚共同签署了《中伊经贸联委会第16次会议纪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