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中蒙推动"一带一路"和"草原之路"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6-08-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6年第二届“中国·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会议”于12日上午在内蒙古通辽市召开。

      这次会议是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内蒙古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与蒙古国苏赫巴托省、东方省、肯特省区域务实合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符合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的共同利益,内蒙古三盟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对推进中蒙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向北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刚介绍,2015年首届“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部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会议”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召开,标志着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正式建立了区域合作机制。会议期间,中蒙参会各方在口岸建设、经贸往来、旅游合作、多领域交流合作、农业合作、产能合作、互市贸易区建设、互联互通建设、建立协商会晤长效机制等九个方面达成了相关协议。一年来,相关领域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极大地促进内蒙古东部三盟市和蒙古国东部三省的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进一步密切了相互之间的合作关系。

      通辽市市长包振玉介绍,通辽市与蒙古国相关省份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双方间的投资、贸易、文化交流等活动日益频繁。经贸、投资合作不断深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突破。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区域务实合作,加强彼此间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