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中建打造“丝路明珠”赢得赞誉
发布时间:2016-08-1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10日,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倒计时41天之际,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携手中建总公司及中建八局,举办了丝路文博会场馆建设采访活动启动会,成功开启了“丝路明珠、敦煌奇迹”主题宣传。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和国资委新闻中心、文化部新闻办携十余位网络大咖以及新华社、经济日报、北京电视台、中新网、环球网等记者来到敦煌项目,掀起了对该项目宣传报道的热潮。
    当天下午,“丝路明珠、敦煌奇迹”——丝路文博会场馆建设采访活动启动会在项目现场的敦煌华夏酒店举行。中建总公司企业文化部副主任陈莹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建筑的媒体朋友和网络达人表示感谢,并称赞中建八局在工期短、征拆协调问题多、施工环境艰苦等诸多困难面前,临危受命,代表中建总公司以EPC总承包管理模式,携手中建其他兄弟单位,打造了一个优势集成、良性互动的“生态链”,创造了敦煌奇迹。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八局铁军文化的强大攻坚作用。她说,敦煌文博会主场馆是地方与央企开创的“敦煌奇迹”,是镶嵌在“一带一路”上的“丝路明珠”,希望网络名人、媒体朋友一行见证 、探究和提炼建设奇迹背后成功经验和感人故事。敦煌市文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永成也对中建在敦煌项目展现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神奇的施工速度赞赏有加。
  启动会由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主持。他结合八局宣传片和反映敦煌文博会项目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纪实片,介绍了八局发展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他称赞代表中国建筑履行总包职责的八局管理团队,携手中建上海设计院、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中建钢构等兄弟单位,打赢了敦煌项目这场波澜壮阔的攻坚战。与会嘉宾听取了敦煌项目现场副总指挥杨勇的施工总结。杨勇侧重从预制装配式技术运用、EPC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实效和项目员工“顽强拼搏、使命发达”风貌案例方面进行了汇报。
  新浪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数据服务部副主任侯建民,知名作家、学者、全国青联常委、央视百家讲坛主持人魏新和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北京电视台、中新网、环球网、澎湃新闻财经中心、凤凰网等主流媒体记者20人应邀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后,媒体大咖们一同走进正在运营调试的丝路文博会主场馆——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项目,文博会重要配套项目——敦煌国际酒店项目,现场感受项目速度与质量的传奇。在现场采访中,该项目神奇的装配式技术、项目团队出色的EPC管理能力以及新时代工匠的精湛技艺令媒体专家啧啧称赞。
  现场采访时适逢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一行视察项目,在业已建成、正在运行调试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厅,林铎与韩天、中建总公司企业文化部副主任陈莹,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等亲切会晤,并热情赞扬了中建及中建八局的铁军精神。林铎对韩天一行说,中建在敦煌文博会场馆项目创造了敦煌速度、敦煌奇迹,而且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品质。但这个奇迹来之不易,一线的建设者经受住了极限工期的挑战,付出了难以想像的辛劳。
  据了解,丝路文博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际盛会,承载着重要的国家使命。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建筑勇挑重担,“点将”铁军八局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担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国际酒店、鸣沙山景观大道等文博会项目建设任务。项目自2015年11月29日开工以来,中建八局项目团队带动中建各参建队伍抗严寒、斗风沙、战酷暑,发挥中建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以及预制装配式技术、EPC建设模式等优势,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将26万平米的文博会场馆和32公里的道路工程基本建成,创出了令人震憾的“敦煌速度”和“敦煌奇迹”。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