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于2009年7月17日至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本届民交会将突出“稳定繁荣,和谐发展”的重大主题,展现民族经济发展水平和新的科技成果,扩大民族商品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据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云公和介绍,本届民交会包括五大主要活动:在中国民族商品国际展览会上,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将综合展示其文化特色、工艺品、服饰以及土特产等;首届中国·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全面打造塞北第一品牌车展;在民族地区经贸发展论坛上,著名专家、学者将深入剖析国内外经济走势,探寻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之路;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在乳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共商乳业发展的前景;国内外光伏产业知名人士以及国家发改委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参与呼和浩特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第三届民族商品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于2009年17日至19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本届交易会包括民族商品国际展览会、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览会、民族地区经贸发展论坛、乳业发展国际论坛、呼和浩特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点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届交易会的有来自蒙古国、英国等5个国家的代表,以及20多个国内政府代表团,参会人数达到3000多人。
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是呼和浩特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档次较高、效果较好、人气较旺的综合展会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突出三大特点
        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于2009年7月17日至19日在坐落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组委会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介绍,本届“民交会”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更加突出民族性;二是由普通民族商品展销向专业化会展拓展;三是由一般论坛向高层论坛发展。
        同时,主办方举办的五大主题活动将极大地丰富“民交会”的内容。
        这五项活动是:
        一、中国民族商品国际展览会。这一活动由中国市场学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内容包括各省市企业展示,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综合展示,陶瓷展示,日用品、工艺品、纺织品及服装鞋帽展示,农副产品、土特产品及糖酒食品展示。
  二、2009中国·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览会。这一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汽车展将汽车发展趋势与呼和浩特本土发展规划有效结合,培育汽车文化,全面打造塞北第一品牌车展。
        三、民族地区经贸发展论坛。这一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承办。论坛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深入剖析国内外经济走势,探寻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之路。
        四、乳业发展国际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及著名企业家共同商讨乳业发展前景,同时展示"中国乳都"——呼和浩特的风采。
        五、呼和浩特投资贸易洽谈会。以招商引资与引智相结合,宣传和推荐呼和浩特投资环境。同时,承接发达地区的先进生产力转移,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民交会”还将举办开幕式晚会、开馆仪式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