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2010中国(重庆)国际食品博览会10月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0中国(重庆)国际食品博览会10月在渝举行

  
        2010年8月12日,在京举行的“2010?中国(重庆)国际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食博会将于10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展团包括来自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非洲、欧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及品牌性的国际化专业展会之一,商务部已将本届“食博会”列为2010年度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展会。本届食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我会共同主办。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慕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食博会”主题为“绿色?责任?未来”,融“质量、品牌展示、技术交流、招商引资、国际采买”于一体,结合发展需求,突出在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食品产业内资源整合和价值链建设,力争帮助中国食品产业突破樊篱,寻求更高发展机遇,为我国食品产业走向世界舞台提供一个专业性的服务平台。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食博会”主要由“主展”、“主题论坛”、“企业品牌形象推广系列活动”等三大板块组成。其中,“主展”主要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团,非洲、欧洲、日本、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参展团,以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馆、儿童健康产品专馆、清真食品专馆、食品机械专馆、食品包装专馆等大型专业展区。展会面积达45000平方米,约2000个标准展位,拟邀请参展企业2000家,预计参观人数80万到120万,规模为历届之最。

 
         “食博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成为中西部最富影响力的食品、饮料、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的盛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中西部地区与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国际间的交流合作。第四届在湖南长沙举行。据不完全统计,前四届展会吸引了包括家乐福、沃尔玛等在内的数百个专业采购商前来洽谈采购,贸易成交总额达百余亿元。
 
2010中国(重庆)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2010年10月28日,由我会主办的“2010·中国(重庆)国际食品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领导贺黎明、刘延宁、蓝军、张峰、马丽颖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内外食品行业的2000多家投资者、采购商相聚山城。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Touaboy Emmanuel、汤加王国驻华大使Mahe Uliuli Tupouniua、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Ljiljana Toskovic、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Julius Ole Sunkull及夫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重庆市领导张轩、马正其、胡健康、夏培度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国际食品博览会展馆。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