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青海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藏区农牧民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5-08-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2年6月,人社部在北京召开了援青省市对口援助藏区高校毕业生工作座谈会,协调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等6省市与青海六州藏区分别签订了对口支援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议。
  两年来,青海充分发挥对口援青省市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就业能力和质量。其中,浙江省对海西州已累计开办各类培训班19期,培训各类人员686人;江苏省为海南州已选聘154名高校毕业生、42名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基层服务人员赴江苏参加能力提升培训;山东支持海北州开展专项就业培训项目3个,举办创业培训3期,培训153人。黄南州组织100余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赴天津参加见习培训;上海市鼓励果洛州社会企业吸纳生态移民就业、生态移民参加培训提高技能;北京市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在玉树州培训各行业人才410余人,有效拓宽了青海藏区农牧民和高校毕业生视野,促进了就业观念转变,提升了就业能力。
  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六州与各援青省市达成多项就业援青意向,还创建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中心,加大投资力度。截止目前,上海市在果洛全州建设的60个就业信息网点已正式投入运行,除此之外,经与援青六省市积极协商,同意建立就业创业政策互惠共享机制,努力推进援受双方服务共享共用。
  下一步青海将积极推动将就业援青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建立健全就业援青工作机制,建立就业援青定期通报制度,推动实现援受双方就业创业政策互惠共享。
  就业援青机制拓宽了青海藏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渠道,丰富了就业形式,使更多农牧民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技能,促进了援青工作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化,推动青海就业创业工作实质性跨越。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