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西藏自治区:将加入丝绸之路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5-04-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1日起,拉萨海关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个海关联手,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这一举措将打破地域限制和海关关区界线,使沿线9个省(区)的10个海关形成“十关如一关”的通关一体化格局,不仅将使西藏自治区进出口企业拥有更多选择权,可自主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通关环境,同时将进一步助推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规划,服务西藏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顺应经济新常态和贸易发展新业态,尊重企业的自主选择与物流运作规律,海关总署决定,在西藏、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9省(区)内的拉萨、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10个海关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拉萨海关监管通关处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实施一体化改革后,区内进出口企业无论在沿线海关的哪个现场办理业务手续,都将享受同样待遇和标准。这项改革一方面将简化相关手续和审批环节,促进通关提速、物流加快和经济成本降低,使目前在拉萨海关注册的西藏286家进出口企业从中获益;另一方面将使西藏进一步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大通道”,打通西藏进出口企业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带动西藏对外开放。
  目前,拉萨海关正在组建区域通关一体化应急协调分中心,各项业务环节正在进行前期筹备。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