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文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举办“互联网+”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5-07-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举办“互联网+”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研讨班


  2015年7月9-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际电信联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合作举办了“互联网+”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研讨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亚枫、国际电信联盟亚太区办事处主任科若伊伍奇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并致辞。
刘利华指出,当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开启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面对互联网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中国政府已部署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明确推进互联网在工农业生产制造、能源金融、交通物流、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和创业创新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发展,这对于我们加快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刘利华强调,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通信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措施推动信息通信业持续发展,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促进产业融合创新。一是夯实基础,推动网络能力的不断提升。二是创新驱动,探索融合发展新方向。三是开放包容,完善发展政策环境。四是协同发展,加强国际政策交流和技术合作。
    胡亚枫和科若伊伍奇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国际电信联盟中国理事、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屠森林主持研讨班开幕式。
    来自国际电信联盟、欧盟委员会、世界粮农组织以及韩国、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信息通信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和运营企业的多位知名专家,就“互联网+”时代政策监管创新、ICT驱动的业务创新与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互联网+”时代新生业态发展等议题作演讲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相关司局、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和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部属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在研讨班开幕式前,刘利华与胡亚枫共同会见了科若伊伍奇及外方专家。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