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文件
国办:促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3-05-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办:促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他们自主创业。
  通知提出,各地区、各高校要将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作为帮扶的重点,认真开展摸底排查,掌握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从2013年起,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由省级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当地实际制定,所需资金按规定列入就业专项资金支出范围。
  通知称,各地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给予必要的帮扶与指导,鼓励他们自主创业。承担对口支援西藏、青海、新疆任务的地区要组织本地用人单位积极面向受援地高校毕业生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并将到本地求职的受援地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扶持政策范围。承担对口支援西藏、青海、新疆任务的中央企业要结合援助项目建设,积极吸纳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