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第四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0-07-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6日晚,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座无虚席、激情浩荡,会领导蓝军、马丽颖出席了“第四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式。   

        一台饱含草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伊利情”大型文艺晚会《天堂草原》在气势磅礴的大型开场舞蹈《激情敕勒川》中拉开序幕。开幕式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是《碧绿与蔚蓝》、《打马过草原》、《草原连五洲》、《现代敕勒川》。具有浓郁草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歌舞,展现了草原儿女激情欢歌、颂赞和谐、憧憬未来的美好主题。晚会通过古老与现代相互衬托,既传承了蒙古民族文化,又彰显了时代活力。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志然作词、乌兰托嘎谱曲的《有了草原》,被著名蒙古族歌唱演员腾格尔演绎得出神入化,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著名蒙古族歌唱演员韩磊与伊利员工共同演唱的《真心永在》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著名歌手张韶涵、羽泉组合的登台献艺,为晚会增添了青春的律动,而来自非洲的郝歌、来自美国的德州牛仔乡村乐队以及来自蒙古国的歌手们,其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游牧之歌》等,更是在呼和浩特刮起了一股世界草原风。晚会在《爱我中华》的歌声里,在漫天缤纷耀眼的礼花中,徐徐落下帷幕。


        呼和浩特市作为地处祖国北方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千百年来多种文化交相辉映,多个民族交融汇合,共同创造了灿烂辉煌、独具特色的文化。本届民交会暨昭君文化节将成为一个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盛会,一个隆重热烈、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盛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