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16"一带一路"网媒主题采访活动出发仪式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十二家网络媒体共同参与的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2016“一带一路”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从西安大唐芙蓉园南门正式启程,进行为期十五天、行程数千公里、跨越西北五省的友好交流之旅。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副主任张琳、副巡视员周珑、网络新闻协调处处长徐永兵、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总编辑赵伯平、陕西传媒网副总编辑林琳及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新浪网陕西频道、腾讯大秦网、凤凰网陕西频道、今日头条陕西区域、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华商网等媒体代表、陕西杜康集团副总裁奥江枫参加了出发仪式。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向中国网·丝路中国总编辑赵伯平授旗,宣布出发。
      陕西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遗迹,更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是实施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支点。张骞正是从这里出发,开辟了一条横贯欧亚大陆、惠泽至今的丝绸之路。古老的陕西不仅见证了汉唐盛世,而且也见证了丝绸之路繁荣的历史,在漫漫历史长河中,陕西元素更是融入到这条经久不衰的“国道”上。新时代下,丝路文明的交融,为陕西注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因此,重走丝绸之路,寻找丝绸之路上的陕西元素以及陕西人的丝路记忆,探索陕西在丝绸之路上同沿线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过程中承担的角色和使命,是一道非常值得去梳理的历史命题。
      由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新浪网、凤凰网、西部网等十二家中央、省级和知名门户网站媒体组成一个行进中的网络媒体采访车队,从陕西西安出发,途径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四个省市、自治区,历时十五天,行程约6000公里。本次活动将探寻源自陕西、辐射丝路省份的历史、经济、文化元素,解密陕西元素融合、推动当地发展的动人故事,引发陕西人民及丝路沿线各地人民的情感共鸣,从而打造陕西同丝路沿线各省、自治区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有效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发展战略。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出发仪式上致辞,他说:“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2016‘一带一路’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是地方政府与国家级媒体的联动,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独特创意,通过互联网,通过国家级媒体的权威声音,将陕西元素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广泛传播。这是一次探秘丝绸之路上的陕西元素的寻找之旅,更是一次连接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友谊桥梁的交流之旅,是宣传各省优势互补,推动丝路建设的创新做法和特别体验。”
      本次活动将以覆盖全球的全媒体传播平台,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向海内外网友展示丰富多彩的全程跟踪报道,通过无人机、手绘漫画等多种方式记录、传播“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故事,宣传、推介丝路沿线省份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推动“民心相通”,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之间构建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开辟一条连接山水、连接文化、连接产业、连接友谊的共商、共建、共享发展之路。
      服务本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组成了驾驶车队,他们不仅是驾驶稳重、技术成熟的驾驶员,而且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有企业家、学者、越野爱好者等,他们在丰富的越野自驾经历中传播着陕西元素、丝路文明。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疆创新授权一级代理商西安交远、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大唐芙蓉园的大力支持。采访团还将随车携带来自陕西的特色礼品——陕西杜康集团提供的白水杜康、陕西著名书画家李庚年、王忠义、安君、程东富、焦永峰、刘智奇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书画作品、西安众福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陕西特色农产品、桥合动漫唐妞工作室提供的第一个登上央视春晚的陕西原创IP形象唐妞公仔赠送给沿途城市,让丝路沿线人民感受来自丝路起点的独特魅力和友好祝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