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精准帮扶 助力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6-09-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军委政法委“五大工程”推动定点扶贫落地见效

      8月30日上午,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易县骆驼峪村举行。启动仪式上,军委政法委向骆驼峪村赠送图书和电脑并建立了“山水书吧”,向8名贫困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和助学金;随后,又走访慰问了革命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参观了乡、村两级农业产业示范园,拉开了定点帮扶工作序幕。
      河北省易县是革命老区,狼牙山五壮士跳崖壮举、黄土岭击毙号称日军“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等英雄故事广为传颂,骆驼峪村是易县偏远的贫困村之一,发展相对缓慢,脱贫任务还比较重。

      据介绍,军委政法委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按照全军统一部署要求,在与河北省、保定市和易县党委、政府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的思路确定骆驼峪村为定点帮扶单位,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乡亲们尽快过上幸福的生活。
      军委政法委下一步将结合当地长远建设规划,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坚持军民融合、协作联动,坚持突出重点、带动全面,以推动当地经济为主、提供优质服务为辅,协调军地力量抓紧推进堡垒建设、特色产业、法治保障、科教兴村、协作发展“五大工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