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一带一路”全球行 新华社采访车队重走丝路12国
发布时间:2016-08-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8月18日从喀什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发,进入丝绸之路中亚、中东、欧洲十二国行程的第一站吉尔吉斯斯坦。
   由10辆越野组成的采访车队徐徐驶出国门,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后抵达荷兰,行程超过12000公里,并将在沿途维也纳、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等城市举办主题论坛等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何京东在启程仪式上致辞说,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搭建了一个对外沟通平台,将有力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经贸文化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奥什州边防局副局长伊斯玛仪洛夫·玛拉特别克上校说,吉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能够让更多吉尔吉斯斯坦人了解“一带一路”经济带理念,推动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
    即将踏上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境外段的记者在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遇见游历中国多地后即将出关前往中亚的爱尔兰旅行者汤姆·达维特(Tom Davitt)。
   曾去过59个国家的汤姆说:“中国很漂亮,中国人很友善、很热心地帮助我,中国也非常安全,我把包包随处放着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担心。”

  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于今年6月17日在河南洛阳启动,已经顺利结束境内段行程,跨越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行程一万余公里。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