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热那亚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6-08-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以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胡胜才为团长的中国侨务代表团在结束对荷兰、米兰等地的考察交流后日前抵达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华人企业、华人社团,并与当地侨领、华人企业代表、留学生举行座谈,解读中国侨务、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勉励侨胞积极参与中国政府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为繁荣祖(籍)国和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团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胡胜才、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调研员杨泽桐、随团出访的代表团成员,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名誉会长赵昌琴、会长阮向明 常务副会长戴绍清 秘书长黄治中、热那亚妇女会会长余和平等侨领出席了座谈活动。

      赵昌琴代表当地侨团对中国侨务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热那亚经济、产业分布,以及华人企业的现状、今后一个时期华人企业的发展趋势。赵昌琴说,热那亚是意大利重要的港口城市,近20年华人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当地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华人凭借勤劳、善于经营得到了当地政府、民众的认可和尊重。

      赵昌琴表示,尽管受经济危机影响,目前华人经济发展受到了整体环境的制约,但是我们坚信危机中同样存在着商机。特别是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为热那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热那亚政府和企业正在不断谋求与中国加强更广泛的合作,这将华人经济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

      胡胜才向大家讲述了最近一个时期中国政府所推出的相关惠桥、便桥政策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同时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意大利侨界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侨”的力量,“侨”的智慧,“侨”的纽带作用,共同推动两地的经济合作与发展。

      胡胜才表示,海外华人华侨不仅是中国的宝贵资源,同样也是住在国的宝贵资源。无论是促进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还是支持就业、服务公益、推动中意友好交流,华人华侨均作出了可喜的成绩和贡献。

      胡胜才强调,“中国梦”同样也是“世界梦”,中国提出的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仅为沿线各国提供了全新的发展理念和机遇,也为海外华人华侨创造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希望广大侨胞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借助“一带一路” 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意友好交流,继续为繁荣两地经济、活跃市场做出不懈努力,共筑“中国梦”。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