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国资委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08-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月27日,按照张毅、肖亚庆同志批示要求,徐福顺同志主持召开了国资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刘强、阎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委办公厅、规划局、分配局、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宣传局、群工局(中央企业扶贫办)、研究局、人事局、管理局(机关扶贫办)、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指明了方向,发出了脱贫攻坚战的“总攻令”。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为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经讨论研究,提出了国资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9条具体举措:一是加快设立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二是扎实推进中央企业产业援疆、对口援藏、对口援青工作;三是大力推进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工作;四是组织开展中央企业产业帮扶工作,加大产业带动扶贫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委领导和委机关对扶贫工作的实地指导推动力度;六是在西部各省区市探索建立中央企业援扶工作协作机制;七是进一步规范完善挂职扶贫干部选派和管理工作;八是进一步发挥委机关和协会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扶贫工作提供更大支持;九是进一步做好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对口支援的典型宣传、信息交流工作。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