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总理出访微镜头|跟着总理去邻居家“串门”
发布时间:2016-07-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从北京到乌兰巴托,空中飞行约两个小时。7月13日下午,克强总理来到蒙古国这个近邻家“串门”。这是克强总理今年首访,也是任内首次访问蒙古国。

  每年七八月是蒙古国最美的季节,天似穹庐,草原辽阔。机场之外,蒙古国山坡起伏的大草原延绵不绝,洁白的蒙古包像一颗颗珍珠散落其间,青色的炊烟袅袅升起。


  一下飞机,克强总理就感受到“邻居”的热情。身着民族服装的蒙古国女青年献上哈达和奶干,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向克强总理致敬。

  克强总理此访不仅是中国总理时隔6年再次访问蒙古国,也是蒙古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访问。克强总理也成为蒙古国新政府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

  克强总理此访,亦是中国领导人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第二次对蒙古国进行单点式访问。上一次是2014年8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国。这么短时间里两次走亲戚式的访问,足见中国领导人对这个与中国山水相连的邻邦十分重视。

  中蒙边界线长达4710公里,是中国同邻国最长的陆地边界线。将两国连在一起的不仅是漫长的边界线,还有心灵的桥梁。

  近年来,中蒙两国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克强总理在他的署名文章中尤其提到了《北京青年》在蒙古国热播,凸显了两国间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

  对于克强总理的此次访问,蒙古国更是充满期待。38岁的民间歌手乌音嘎去过中国两次,目睹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她期待克强总理访问期间两国能达成更多合作,促进蒙古国发展。乌音嘎说,希望蒙中关系一直友好,两国人民多交流。蒙古国人民生活还比较艰苦,希望通过两国合作,提升蒙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61岁的蒙古国建筑科技机械学院教授巴特尔说,两年来蒙中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努力取得进展,来自中国的投资在增加,希望在克强总理访问期间,两国能在工业、科技、农业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