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领导出席贺龙元帅骨灰安葬仪式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27日上午,贺龙元帅骨灰安葬仪式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家界举行,贺龙元帅夫人及全家护送其骨灰回到故里,安置在风景秀丽的天子山。我会领导贺黎明、戴中久、刘延宁、蓝军、张峰出席了安葬仪式。

       当日上午,中央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在天子山贺龙公园举行了贺龙元帅骨灰安葬仪式,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等领导讲话,表示一定要发扬贺龙的革命精神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并保护好贺龙陵园。会领导贺黎明宣读了贺龙元帅夫人薛明的书面发言,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亲自伏入墓穴安放父亲的遗像和骨灰。

       参加安葬仪式的有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高遐明;总参谋部军务部副部长冷德贵;军科中将、军科政委刘源;兰州军区副政委刘晓榕;保利集团总经理陈洪生;原海军副司令金矛;原海军副司令陈明山;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聂力;原二炮政委罗东进;原武警副司令朱曙光;原北京军区副司令粟戎生等,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军事科学院、广州军区、兰州军区及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各级领导和开国元勋后代、贺龙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及部属等共400余人。

       贺龙1896年出生在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1927年8月1日参加南昌起义,任总指挥,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1969年6月9日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害致死。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得到彻底平反。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