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孙春兰在西藏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促进西藏发展稳定中的法宝作用
发布时间:2015-07-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孙春兰在西藏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促进西藏发展稳定中的法宝作用


  6月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形成促进西藏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孙春兰考察了拉日铁路、拉萨和日喀则城市建设,看望了樟木镇地震受灾群众、便民警务站干警、统战部门干部职工,与自治区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她指出,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开拓奋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抗震救灾取得重大成果,各项事业呈现出新局面。
        孙春兰指出,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这个着眼点着力点,牢牢把握争取人心、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落脚点,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道路,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教育和就业,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坚持政治原则,固守政治底线,尊重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孙春兰考察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与驻寺干部和僧人代表进行座谈。她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班禅,既体现了对班禅成长的重视和关心,也对藏传佛教界寄予了期望。希望藏传佛教界秉承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破坏活动。要积极探索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在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