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拟与华西村共同成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月18日下午,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唐永明等一行四人对我会进行了参观访问,我会领导蓝军、张峰、鲁克亲切会见了唐书记一行。双方就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就拟筹建的的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农村工作委员会深入交换了看法。

       华西村又称“天下第一村”。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区东,华士镇西。华西于1961年建村,40多年来,华西人努力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归口,服务分配,实绩到位”的华西精神,建设了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近年来,华西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等殊荣,被国内外各界人士,赞誉为 “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坚持“共同富裕”的原则,不仅帮助中西部地区20多个省市自治区培训县、镇、村基层干部1万多名,带动10多万人脱贫致富,而且先后到宁夏、黑龙江建设了两个“省外华西村”,近年,又率先通过“一分五统”将周边16个村纳入华西,实现共同发展。

       为更广泛地推广“华西精神”和“华西发展模式”,帮助更多的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华西村党委拟与我会合作共同成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将在我会的直接指导与推动下,进行新农村从业人员素质培训;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需求开展招商引资、合资合作、技术引进、劳务输出等服务;扶植一批经营水平高、经济实力强、市场信誉好、发展后劲中的乡镇企业;组织、整合社会力量全面参与新农村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程。目前,双方已就筹建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具体筹建工作将在春节后全面展开。

       此次合作筹建新农村工作委员会是我会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目标,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促进广大农村地区建设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整合,全面加速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建设起到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