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优先获得政策性金融 支持
发布时间:2015-03-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优先获得政策性金融 支持


  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发银行优先保障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融资需求,在监管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PPP项目差异化信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贷款利率可适当优惠。
        《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引入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等各类市场主体,灵活运用基金投资、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各类金融工具,推进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PPP项目资金保障机制。同时,要加强与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及时共享PPP项目信息及调度情况,协调解决项目融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知》指出,开发银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中长期融资优势及引领导向作用,积极为各地的PPP项目建设提供“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并联合其他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银团贷款、委托贷款等方式,努力拓宽PPP项目的融资渠道。建立绿色通道,加快PPP项目贷款审批。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