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北汽南下布大局 株洲喜圆“汽车梦”――北汽控股公司南方生产基地建设合同正式签署
发布时间:2009-06-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23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率北汽控股代表团在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同志陪同下赴湖南株洲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围绕“北汽控股南方生产基地”筹建具体事宜与株洲市人民政府及株洲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具体商谈。中共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副市长翟笃培、季恩远全程陪同考察。

       2007年12月23日,在常务副会长蓝军的积极促成下,我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株洲市人民政府、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北汽南方生产基地落户株洲的意向书。2008年元月23日合作四方在京正式签署了投资合同。本项目拟投资近40亿元在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南方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轻卡、皮卡、轻客、越野车及轿车。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一百二十亿元,实现税收达八亿元。安置就业人员近万名。这是自2007年长株潭城市群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首次引进的大型投资项目。目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生产基地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设用地已完成七通一平,配套市政及道路正在抓紧建设中。6月25日,合作四方在株洲正式签订项目建设合同,并完成了项目工商登记注册、土地摘牌等前期工作。本项目拟定于2008年7月26日正式奠基,9月正式动工建设。预计项目将于2010年3月底前完工,2013年实现年生产20万辆整车制造规模。

       株洲市政府与北汽代表团在6月24日举行的项目洽谈上,双方就项目建设的合同、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协商和充分讨论,就项目建设等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双方一致认为,受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及全球能源紧缺影响,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株洲市在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方面具有一定实力,双方合作后还将面向市场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和用户要求的新型环保节能产品。市委书记陈君文,市长王群在洽谈中均表示,株洲市将下大决心发展汽车工业,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株洲市领导对我会关注和支持湖南及株洲的经济建设,为株洲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支持民族汽车产业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

       我会领导就该项目三次陪同会员单位赴湖南考察,最终促成合作各方达成共识,合作成功。充分体现了我会致力于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的工作宗旨,展示了我会“服务民族经济,服务民族产业”的水平和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副秘书长赵飚、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榅全程陪同参加了本次考察。

       又讯:2008年6月25日晚,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省委常委兼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长沙分别接见和宴请了蓝军、徐和谊一行,对北汽控股有限公司最终选择湖南作为企业南方生产基地的整体布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好评。省、市领导均表示开放的湖南一定会为北汽落户湖南提供最好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全面服务。同时,省、市领导期盼北京现代三工厂落户长沙,成为继北汽福田、北汽有限公司分公司落户湖南后的第三个整车项目。

图为徐和谊董事长(左)在工地现场听取施工方汇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