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 在呼和浩特举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1-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 在呼和浩特举行报告会


  1月9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为全区干部群众作了一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报告团团长、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李小满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小林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乌日嘎娜等7名报告团成员做了精彩动人、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60年致力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当地农牧民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包钢集团;带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的云南省鲁甸县委、政府;用玉石般温润、细腻、坚实的服务,让各族乘客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温暖的和田车队;41年扎根新疆,把手术台作为增进民族团结的大舞台,倾力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除病痛的庄仕华;从社区居委会主任岗位退休后成立“王兰花热心小组”,积极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的王兰花;20年翻越600多次雪山,行走数万公里,每年200多个日夜奔走在巡诊路上,守护生命、传递幸福的洛松江村;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依托高科技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的刘勇。报告会上讲述的一个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李小满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他希望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争当民族团结模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布小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两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榜样,精心做好民族工作,不断把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自治区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住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呼解放军及武警系列部队官兵、公安干警、高等院校师生共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