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临夏州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临夏州调研宗教工作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马利怀带领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有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及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临夏州调研宗教工作。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维国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一行作了临夏州基本州情和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富祯出席汇报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近年来临夏州宗教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宗教领域出现的变化、趋势和基本特征。党内和社会各方面对宗教的不同认识,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看法,结合本地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加强宗教工作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同时,召开座谈会,与州县市统战、宗教部门负责人,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界人士代表和基层镇街道宗教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后,马利怀对临夏州的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他指出,近年来,临夏的宗教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宗教团体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临夏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州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宗教教职人员的政策法规和维护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维国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以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指导,立足战略全局,高度科学审视谋划,科学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坚持“保护、管理、引导、服务”工作理念,着力强化基层基础,狠抓管理规范,完善服务引导,推动载体创新,宗教管理工作走出了一条符合民族地区实际、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新路子。
        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州伊协,临夏市大拱北、大西关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