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 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2-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 首场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组织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并于12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首场报告会。
  该报告团由10人组成,他们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宁夏回族自治区“王兰花热心小组”成员李颖,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边坝县沙丁乡卫生院院长洛松江村,云南省鲁甸县委宣传部长文启聪,深圳残友集团副董事长刘勇,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乌日嘎那,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个体工商户阿里木江?哈力克,天津市红光中学团委书记宋洁,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和田车队队长艾尔肯?肉孜,四川省广播影视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出中心主持人启米翁姆。他们都是获得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集体和个人的代表。
 
  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报告团的几位同志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民族,但有一个共同点,这就是他们都用心演绎民族团结大爱、显示民族团结正能量,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强调,要大力总结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和各族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新热潮,使中央民族工作会和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
  在首场报告会上,庄仕华、洛松江村等7位报告人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自身或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先进事迹和真切感受。从带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到真情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深化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感;从治病救人社区工作,到大力发展军民共建、不断密切部队与驻防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鱼水关系……报告人的讲述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来自社会各界的750名听众深受启迪和教育,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上响起。听众们纷纷表示,从先进模范的报告中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始终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他们重在平时、重在交心的工作方法,更加坚定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团还将赴新疆、湖北作巡回报告。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